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统府水饺案”一方松口 指陈哲男受贿2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34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4月13日电台湾“总统府”“水饺宴”一案又有新进展。前太设董事长章民强昨天告诉检察官,曾透过李恒隆、林华德转给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二千万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章民强昨天以告诉人身分出庭,庭讯两小时。根据前太设董事长章民强的供词,台湾检调下一步将约谈太平洋流通董事长李恒隆、前国票金控董事长林华德,并且尽速安排他们与章民强对质。

  据了解,太设于2001年间因纳莉风灾重创业绩,导致章民强的“金鸡母”SOGO百货公司经营权岌岌可危。为了纾困,章请李恒隆、林华德帮忙,但事后仍让远东集团取得经营权,章与担任太设总经理的儿子章启明因此联名控告李、林背信。

  章民强为了本案,已不止一次出庭,他昨天到台北地检署出庭时老泪纵横,重申李恒隆拿了他“工作费”,答应请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帮忙谈纾困的事,却还是丢了SOGO,怀疑远东总裁徐旭东与李恒隆签有秘密协定,吃掉他的股权,要求检方传讯徐旭东查证。

  章民强庭中明确指出,他在2001、2002年四次汇款二千万元给李恒隆,李因此带他去见陈哲男,双方吃了一顿水饺后,陈就带他去找前“财政部长”颜庆章。

  章说,有关礼券部分,李恒隆私自提用四百万元SOGO礼券,去向不明;但李取得礼券的次日,远东集团即增资太平洋流通公司,最后并掉SOGO,他认为礼券的流向李恒隆与徐旭东最清楚。至于有无流向吴淑珍,章则说他并没有证据。

  台北地检署为查明二千万元资金及四百万元礼券流向,曾传讯李恒隆、林华德出庭,他们否认接受章的委托帮忙谈纾困案。

  不过,由于章指证历历,检察官将再度传讯两人,必要时也会对徐旭东开出传票,并安排他们与章民强父子对质,追查陈哲男有无居间得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