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今天上午成都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47 中国广播网
2006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今天上午成都开幕

旅游小姐正在忙着给参观者发放旅游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6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今天上午成都开幕

巨型民族百褶裙


2006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今天上午成都开幕

游客与旅游小姐合影留念


  中广网4月13日成都消息(记者伊圣涛、陈程)2006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今天上午在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交易会为期三天,参展单位共计2090余家。

  据旅交会有关人士介绍,为进一步加快国内旅游发展,自1993年以来,我国一共连续举办了十二届国内旅游交易会。本次交易会展出总面积4.6万平方米,共设展位2223个,共设旅游交易会中国旅游纪念品、工艺品展区以及旅游教育等三个展区。

  东道主四川为充分展示本省旅游发展的最新面貌,组织了规模庞大的展团,共设置展台623个,是本届交易会展出规模最大、设置展台最多的省份;其次是上海市展团,共设置展台95个;山东、北京、辽宁、云南、宁夏、天津、河北、重庆和西藏的展台数量均比往届有所增加。香港旅游发展局和澳门政府旅游局分别设立了17个展台和4个展台。

  2006年以来,“乡村旅游”正成为我国旅游业发展的又一亮点,也是本届交易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此外,全国红色旅游协调小组办公室也将举行红色旅游专题说明会。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旅游局、旅行社、景点、旅游院校等万余名旅游从业人员云集本届交易会,从历史文化、民族风情、自然景观、“食、住、行、游、购、娱”等各个角度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各自的旅游产品。

  据了解,2005年,我国旅游业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入境旅游、国内旅游、出境旅游三大市场均取得长足发展,全年旅游总人数达到13.6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7686亿元人民币,分别较上年同比增长10%和12.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