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环保高官:希望美中共同建设更洁净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谭晶晶) 美国环保局局长史迪文·约翰逊13日在此间发表声明说,他与中方环保高官在应对全球污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问题上看法一致,希望美中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更洁净、健康和有创造力的未来。

  约翰逊于8日开始此次为期一周的中国之行。他先后访问了北京、云南丽江和上海。在京期间,约翰逊与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举行了会晤。双方表示,中美双方认识到
在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和有毒物质管理等领域的环保合作成果,并愿继续确认在相关优先合作领域未来项目的合作契机。

  约翰逊访华期间,两国一致通过了《关于危险和固体废弃物管理合作的战略》并签署了《关于危险和固体废弃物管理合作的附件》。这标志着中美在该领域的环保合作正式启动。

  根据相关文件,美国环保局将向中国国家环保总局介绍美国的国家废弃物减量计划,为中国的危险和固体废弃物的回收利用制定指南,并与中方一起探索鼓励回收利用危险和固体废弃物的财政机制和其他鼓励措施,以及制定和完善中国的环境应急反应计划。

  约翰逊表示,美中两国作为全球经济的重大贡献者,在保证全球环境健康方面负有重要责任。他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带来环境方面的收益,希望两国共同努力,改善共有的环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