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提前释放17名已被扣押两年的中国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7:3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4月13日电(记者 吴强)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消息,在中国和菲律宾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菲被关押2年多的17名中国海南省渔民将于4月14日上午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航班回国。

  这17名渔民于2004年1月进入菲水域捕捞海龟,被菲执法部门扣押,并被依法起诉判刑。

  事后,中国政府和大使馆对此案高度重视,大使、参赞及主管官员曾多次赴巴拉望监狱探视被关押渔民,为他们提供必要协助。中国大使馆也多次向菲政府提出交涉,希望菲方从两国关系大局和人道主义出发,尽快释放渔民,使他们能早日回国与家人团聚。此外,部分旅菲华侨华人也为妥善解决该案提供了大力协助。

  在这些渔民被释放后,中国大使馆对菲政府、议会和有关部门、官员和旅菲华侨华人为这些渔民提前释放所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再次提醒来菲的中国公民务必遵守菲法律法规,切勿从事任何违法活动。

  同时,中国大使馆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保护在菲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