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详讯:连战率团抵达北京参加两岸经贸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8:15 中国新闻网
详讯:连战率团抵达北京参加两岸经贸论坛

连战率团抵达北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黄少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率领一百七十余人的高层级代表团,于今天下午经香港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以参加明天举办的两岸经贸论坛。

  一扫连日沙尘天气,今天的北京风和日丽。十五时三十分许,一架国航包机缓缓停靠铺有红地毯的首都机场专机停机坪。随后,连战及夫人连方瑀女士率先出现在机舱门口,向欢迎的人群微笑挥手致意。两人相携步下舷梯,两位礼仪小姐分别献上鲜花。中共中央台
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率同常务副主任李炳才、副主任王富卿、王在希、郑立中、孙亚夫等到场迎接。

  陈云林对连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去年连战率领中国

国民党代表团访问北京,与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举行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谈,双方达成了两岸和平发展的五项愿景,为两岸关系走向和平稳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陈云林表示,“又是一年春来早,花开时节又逢君。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欢迎连主席率领庞大的代表团到北京参加两岸经贸论坛。”

  连战发表简短讲话说,去年的四月二十六日,他头一次访问北京,同时有荣幸和机会与胡锦涛总书记共同达成两岸和平的五项愿景。今天再次来到北京,添增了一份熟悉,同时也有重逢的喜悦,更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连战说,在全球化如火如荼进行的大环境下,我们殷切期盼能够在和平双赢的架构下共同努力,促进两岸双方经贸合作,互惠互利,提升人民的福祉、促进社会的繁荣。   连战说,“今天,两岸的同胞都需要密切地互助互惠,这是中华民族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让我们抓住这个机会共同努力。”

  据悉,连战此次率团访京,同行的除国民党四位副主席、高级干部,还有工商企业界、学者专家,以及民意代表共一百七十多位。

  连战二度访北京,大陆方面再次给予高规格礼遇。连战一行从机场离开时,由三辆警车开道,前往北京饭店。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已在那里恭候。(完)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