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袖章”设卡 拦车讨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9:27 海峡都市报

  □读者报料

  “我是第一次到火车站拉货,刚拉出来走到浔美工业区路上,就被七八个人拦下来。他们都戴着红袖章,记不大清楚上面印的是‘浔美工业区管委会’,还是‘浔美工业区居委会’,说路是他们工业区修的,火车站没交他们卫生费和管理费,货车不让走。被拦的另一辆车上装着化学材料,眼看又要下雨了,那司机急了,就打电话叫来火车站站长,他们才
放我们过去。卡了一个多小时!不过他们说如果火车站没跟他们协商好,明天还要继续拦车。”昨日上午10时许,货车司机庄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反映。

  □记者调查

  记者随即赶到泉州火车站,从分管货运的站长处了解到确有此事。“不过我去时,车跟人都已经走了,具体情况也不是很了解。”站长建议记者找公司党建办了解情况。

  “还没听说这件事情。不过从我们货场载货的车,现在确实是经过浔美工业区。”泉州铁路公司党建办李先生说,本来火车站有自己专门的货运桥,不过因为当初设计缘故,桥体最大载重量只有20吨,根本承受不起现在的物流量,桥体已经出现轻微破坏,所以就停止使用了,所有货车都绕道从浔美工业区出去,也就是说,这里已经成了从火车站拉货的唯一出路。每天进出货车流量的多少,则因火车载货量的不同而变化。“绕道已经有一年多了,现在新货运桥已经招标完。不过如果真要收什么费,那就太过分了,国家出钱修的路,是公共基础设施。”

  记者在浔美工业区内绕了一圈,从火车站货场到原货运桥出口,要绕行近千米,途中并未发现设卡和庄先生描述的人,在工业区内也没找到“浔美工业区管委会”。记者联系了当地居委会。

  “我们从没派人出去拦车,或者收取什么费用。”浔美社区居委会万主任说,他从不知道有这样的事。“不过如果是工业区里面的路,就不是社区的了,那是属丰泽区‘敬江办’管理的,他们有没派人收费我们就不知道了。”

  到昨日截稿时间,记者仍未能联系上所谓的“敬江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