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雨将临 及时转移危房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9:27 海峡都市报

  N李贤斌/谢明飞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在泉州北侧出现较强带状降水回波,该回波东移南压,泉州自北而南受该降水回波影响,将出现强对流天气,带来中到大雨,局部将出现雷雨天气,阵风可达7到9级,并可能有冰雹天气。

  市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分管副市长洪泽生批示,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各乡镇、村,及时做好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工作,落实领导责任制并抓好危房及危险地段群众转移。昨晚,市政府办公室就此发出紧急通知。

  昨日下午5时起,德化、永春等地普降大雨,个别地方下起强暴雨,据市防汛办的站点雨水情显示,南埕站点4小时的降雨量达到56毫米。

  昨晚9时43分,市区夜空划过一道闪电,接着响起了雷声。昨晚10时,记者从危房户较多的鲤城区海滨街道水门社区了解到,该社区按市、区里有关要求通知,已经分片逐一通知住在危房里的居民,他们已经准备了水桶、脸盆、塑料布等,防止下大雨时屋子漏水湿了衣被。

  市气象台预报,冷空气从今天起影响泉州,今天起未来几天,气温较之前几天有较明显下降,今天阴转中到大雷雨,气温16℃到22℃,东北风内陆5到6级,阵风7级,沿海6到7级,阵风8级。明天阴到多云,气温13℃到18℃。后天又要下雨,阴有阵雨,气温13℃到17℃。

  □相关新闻

  江海堤水库责任人名单昨公布

  本报讯 昨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公布了今年全市各县(市、区)、重要江堤、海堤和重要小(一)型以上水库防汛责任人名单。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汛期已至,各地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认真履行防汛抗旱职责,组织并参与防汛备汛、防旱抗旱等工作,保证主要江堤、海堤和重要小(二)型以上水库在设防标准内不决堤、不垮坝,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