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延东: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一如既往共建和谐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20:13 中国新闻网

  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杭州开幕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杭州四月十三日电(记者张慧慧 陈立宇 )在十三日召开的首届世界佛教论坛
开幕式上,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在致辞中指出,“内和而必求外顺,内和而必至外和”,和平发展的中国期盼着和谐共生的世界,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地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与世界各国政府和人们一道,加强团结,密切合作,携手共建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刘延东说,和谐是人类的美好愿望,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共同生活在地球这个大家庭中,“家和才能万事兴”,国与国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有利于人类的和平发展,国家的和顺兴旺,民族的和睦团结,社会的祥和稳定。

  她说,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的主题,但战争、灾难、恐怖、暴行、贫富差距,环境破坏,毒品走私,恶性的传染病的问题日益突出,对世界和谐、人类的和平提出了严峻的挑战。这次论坛以“和谐世界,从心开始”为主题,着重讨论佛教界的合作、社会责任以及和平使命,反映了时代的呼声,体现了佛教界关爱众生,关注社会的理想,对包括宗教界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建设和谐世界,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刘延东指出,和谐世界必然是共同繁荣的世界、民主平等的世界、团结合作的世界、相互包容的世界、持久和平的世界,共同繁荣就是要建立合理公正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努力实现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各个国家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缩小差距,消除贫困,使各国人民共享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

  刘延东说, 进入新的世纪,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要继续弘扬和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根据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的客观要求,大力建设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同时也正在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积极探索,在不同的社会制度下,保持港澳的繁荣稳定,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