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建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标本兼治 重在治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2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中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今天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央政治局第30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研究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

  据新华网报道,华建敏强调,要把思想、措施、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强化治本之策,切实抓好二季度和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

  华建敏指出,一季度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煤矿、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和领域重特大伤亡事故多发的势头尚未得到遏制。华建敏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从制度、监管、技术等层面制订综合措施,进一步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要深入开展瓦斯综合治理和煤矿关闭整顿,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已关闭的小煤矿死灰复燃,严防基建、改扩建矿井非法生产;继续深入开展各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废弃处置等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制订安全生产规划,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和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切实加强五一“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项预案,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华建敏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全面落实国务院第116次常务会议确定的12项治本之策,抓紧研究制订具体的政策措施,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