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喊话一小时劝贼出“虎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3: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雷娜通讯员韩秀杰)父子三人深夜扮成煤矿工人进入废弃矿井内盗窃铁管,被发现后两个儿子躲进200多米深的危险矿井。因担心嫌疑人发生窒息死亡事件,民警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喊话劝说,两名嫌疑人终于走出矿井。昨天,罗均友等3人被房山警方治安拘留。

  4月11日晚上11时许,周口店派出所接到良各庄煤矿看护人员报警,有3名可疑男子
头戴一盏照明灯进入煤矿很久,可能会盗窃矿井里的物品。所长张文元带领民警带着照明器材赶至现场。由于矿井内一片漆黑,对抓捕不利,民警便在矿井口蹲守。不一会儿,一阵杂乱的脚步声和说话声从里面传出,一名中年男子扛着几根铁管走出矿井口。“不许动,警察。”中年男子一愣,铁管滑到地上。矿井里的两名男子说了声:“快跑”,转身向矿井深处跑去。

  被抓获的嫌疑人罗均友接受审讯时承认,他和两个儿子扮成煤矿工人盗窃钢管,被发现后两个儿子已逃进矿井深处。民警分析认为,两名嫌疑人躲藏的深达200多米的矿井巷道内缺氧,二氧化碳浓度高,极易发生窒息死亡事件。为防止嫌疑人人身安全发生意外,民警决定通过喊话劝其自行出来。随后民警站在矿井口开始喊话:“巷道内空气不流动,缺氧,长时间呆在井中有窒息的危险。”“这个煤矿已经关闭一年多了,巷道内的木头随时可能折断,造成塌陷……”

  喊话1个来小时后井下仍无任何动静,于是民警又劝罗均友说,他们盗窃的是少量财物,只依法受治安处罚,不构成犯罪。在民警的说服下,罗均友提出到井下做儿子的工作。20分钟后,3名嫌疑人一起从矿井里走了出来。据悉,贵州来京的罗家父子三人暂住在房山区周口店长沟峪煤矿家属区,长期无业便盯上了矿井内的铁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