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成都警方开展打黑除恶行动公布举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5: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成都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期破获的两起涉黑涉恶案件。警方呼吁,群众受到涉黑涉恶分子侵扰或发现涉黑涉恶的情况,应及时举报反映。公安机关将发现一个打掉一个,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绝不让其形成气候,并将严查“以商养黑”等情况。

  打掉130个黑恶团伙

  据介绍,近年来,成都市公安机关在群众的配合下侦破了以王勇、付先良、陶家良、陈远谋、李建明等为首的带黑社会性质的5起公安部督办案件,3起公安部挂牌案件;追捕公安部督捕逃犯5名、省厅督捕逃犯9名,其中包括部督逃犯叶雏、王建兵、李进剑等;打掉恶势力团伙130个,打击处理776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75起。成都市已建立了以市公安局反有组织犯罪侦查处为中心、以各区(市)县公安局“打黑除恶”中队为支点、覆盖全市的打黑除恶工作体系。

  打黑除恶请你举报

  今年2月,成都市公安局向社会公开“打黑除恶”举报电话。截至目前,成都市公安机关通过群众举报已获取涉黑涉恶案件线索82条,其中有13起已在立案侦查中。

  昨日,成都市公安局再次公布举报电话(见后),呼吁广大市民通过举报电话、局长接待日、来信来访等渠道,积极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成都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对于市民反映的每一条线索,公安机关都将进行核实,并根据性质进行分类,由相关的警种分别进行调查。

  黑恶案件一 武力为金钱开道

  去年6月30日晚9时许,温江区柳城镇航天路“宋氏黄桶鱼”饭馆门口,孙永强被数名男子围堵刺杀后死亡。当地刑警大队调查发现,孙永强与姚南江、李刚为争夺某建筑工地生意而矛盾重重,血案由此引发。

  据警方介绍,案发前,姚、李二人找到徐高说,要除掉孙永强。徐高则指使袁学军、胡波、刘强等人具体实施。袁学军又找到雷帅、饶红、秦燕军3人参加。这些人各自分工,其中,胡波负责掌握孙永强行踪。

  6月30日,孙永强进入“宋氏黄桶鱼”饭馆后,胡波马上通知徐高,徐高安排刘强等多人乘坐

出租车赶到。当孙永强走出饭馆门口时,雷帅等3人上前猛刺孙10余刀后由刘强接应乘车逃离。

  警方称,案发前后,姚南江、李刚先后给付徐高等人共1万余元,该团伙另一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汉明则提供资金等条件协助徐高、袁学军等人外逃。

  此外,案侦民警还发现该团伙涉及其他刑事案件。去年3月19日,吴汉明因与汪某某争夺一工地生意产生矛盾,吴授意徐高、袁学军找人殴打汪,然后嫁祸于王某某。徐高、袁学军便安排胡波、郭文均等人在汪某某回家途中将汪打伤。之后,吴又授意袁学军用枪朝袁自己的裤子上开了一枪,让袁报案称是王某某所为,再次嫁祸于王某某。

  目前,该恶势力团伙的十余名成员已归案,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黑恶案件二 恶人专门吃诈钱

  去年7月20日,周伟伙同王泽建、苏敏等人窜至成都市金牛区蜀通街“互惠超市”,以超市服务员误认为王泽建是偷车贼为由,敲诈受害人邓某某3000元人民币。7月28日,周、王等人在武都路府南河边竹亭内,持刀抢走受害人杨某诺基亚手机一部。31日,三人又窜至金牛区蜀通街“尚卫干洗店”,以干洗店将他们的衣服洗花为由,敲诈受害人杜某某3500元人民币。8月3日,三人窜至金牛区蜀通街“隆水饺”饭店吃面,以面条里有虫子为由,敲诈店主现金3000元,并威逼店主开具2000元欠条一张。目前,该恶势力团伙的7名成员已被抓获,案件已移交法院审理。成公宣记者刘诚

  成都市公安局“打黑除恶”举报电话

  成都市局刑侦局:8662566986408004

  锦江:84522007武侯:86406691

  青羊:86635205成华:86406479

  金牛:87635120高新:85191335

  龙泉:84856017青白江:83665075

  新都:83967110温江:82727727

  金堂:84920650郫县:87923747

  双流:85802421新津:82523001

  蒲江:88523416邛崃:88760007

  大邑:88283110崇州:82272110

  

都江堰:87132910彭州:83871025

  站前:83178154(短信代码:40751901)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