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张荣恭:学者及经济界人士出席 论坛非论政治场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说14日电 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副执行长张荣恭13日透露,出席两岸经贸论坛的人士主要是学者和经济界人士,根本不是讨论政治议题的场合。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张荣恭说,有消息说邀请的一些企业家受到当局的一些压力,可能会缺席论坛。而实际上,国民党目前没有收到有关所邀请的四、五十位企业家有哪位不来的消息。

  据悉,出席论坛的台湾工商界大佬包括中信集团董事长辜廉松、台泥董事长辜成允、长荣集团副总裁张国政、长荣海运的副总裁林省三、鸿海科技的郭台铭、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国泰金控副董事长汪国华、台积电大陆代表赵应诚、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台塑集团王文渊、亚都丽致饭店总裁严长寿、裕隆集团严凯泰等。

  张荣恭表示,这些企业家都欣然接受了邀请,没有听说谁不愿意来北京参加两岸经贸论坛。在谈到长荣集团董事长张荣发为何没来大陆时,张荣恭说,

国民党从一开始邀请的就是长荣集团的副总裁张国政,而不是张荣发,所以并不存在变更的问题。

  据消息透露,这些商界人士将分头搭机来京。而记者在北京饭店看到,在连战率代表团大队人马入住后良久,台湾中信金控董事长辜濂松和华新丽华董事长焦佑伦才陆续抵达签到,但还未看到其它台企大佬实时现身。(贾磊)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