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晋生:我死有余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3 每日新报

  《山西青年报》供本报专稿4月13日12点半,同煤集团轩岗煤电医院“4·10”爆炸案抢险救援指挥部在忻州市公安局轩岗公安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案的最新进展。

  公安部发了B级通缉令轩岗医院爆炸发生后,公安人员立即就爆炸原因展开调查。公安人员发现爆炸案件发生的地点正好是轩岗煤电医院总务科副科长王晋生的车库,案发前王
晋生曾私自购买和搬运过非法炸药。而案发后,王去向不明。

  4月11日20时,总指挥部发出通告,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尽快缉拿犯罪嫌疑人王晋生归案。同时,公安部对其发布B级通缉令。

  4月13日凌晨5时,犯罪嫌疑人王晋生、王国华投案自首。

  曾经私开小煤窑当矿长记者在轩岗镇采访时,有多位目击者称,案发后一个小时左右,王晋生驾车离开轩岗,然后不知所终。

  在轩岗这个地方几乎人人都知道王晋生的大名。据介绍,轩岗镇附近遍布着数十家非法的私人小煤窑。几年前,王晋生和他的亲友一起,也开了一个小煤窑,并且当上了矿长。经过几年的财富积累,王晋生已经身家不菲,买了车、购了房,据说还将儿子送到国外读书去了。由于开采小煤窑要经常用到炸药和雷管等物,所以王晋生经常通过不法渠道弄爆炸物品,然后就拖到医院的车库里存放。这些炸药可能是王私开的小煤窑被关停后余留的炸药。

  记者:这一爆炸如何定性?

  新闻发言人:将会依据事实,依据法律作出。犯罪嫌疑人基本上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记者:是什么样的炸药导致了爆炸?

  新闻发言人:从公安人员现场提取的电雷管脚线以及爆炸专家的鉴定,引发爆炸案件的炸药为容易引起自燃、自爆的炸药。是非正规厂家生产的炸药,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炸药配方。

  记者:大约有多少数量的炸药?

  新闻发言人:据专家初步测算,大约有2吨左右的炸药,一万多枚雷管。

  嫌疑人自认“死有余辜”

  突审中,王晋生向警方交代,自己知道那天的爆炸是因为他在医院内一闲置车库里私自存放的炸药、雷管自燃引起的。他看了电视才知道出了这么大的事。

  “我对不起死去的这些人。出了这么大的事,我死有余辜,我认罪服法。”王晋生说。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