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肇事被处理他竟挥菜刀猛砍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3 沈阳晚报

  公交车司机因肇事受到所在单位调查处理时,他竟持刀报复,在公司院内挥舞菜刀,连砍3人,公司女经理也被砍成重伤。4月12日,被检察机关指控涉嫌故意杀人的公交车司机邢某,在沈阳中法受审。

  2004年10月12日下午4时30分许,客运集团沈苏公司秦经理和一名安全员,在院内清理杂草时,一名被公司雇用的324路公交车司机走过来说:“经理,咱俩上楼谈谈!”秦经
理见来人是因肇事正被车队调查的邢某,就平静地说:“通知你明天早晨找车队,你明天找队长谈吧。”邢某见状,突然冒出一句:“你后悔不?”“我没有做什么亏心事儿,后什么悔?”秦经理话音刚落,邢某猛地从手中的档案袋里抽出菜刀,向秦经理头部连砍两刀。秦经理忙捂着脑袋向院外跑去,邢某追上去,狂舞着菜刀朝秦经理一顿猛砍……院内的十几名员工纷纷围上来,公司安全员小王及司机小和上前制止邢某时,也遭到毒手。邢某连砍3人后,手中的菜刀被妻子夺下来,接到报警的民警赶来将邢某当场抓获。事发后,3名伤者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后经鉴定,秦经理被砍成重伤,伤残等级为8级;小和为轻伤,小王为轻微伤。

  4月12日,此案在沈阳中法开庭审理。法庭上,被告人邢某狡辩不是故意行凶:“当时公司让我下岗,我去找秦经理,就是想吓唬吓唬她。当时冲动,我手里的菜刀胡乱划拉,没想到把人砍了……”邢某还辩称其随身携带的菜刀和水果刀,是他在市场购买的,他想把两把刀带回公司附近的租住房,准备做菜用的。当公诉人和被害人的代理律师问及有人证实案发时,邢某把水果刀别在腰后,且为何对秦经理连砍数刀时,邢某则吞吞吐吐地回答不上来。对公诉机关故意杀人(未遂)的指控,邢某持有异议。

  被害人秦经理由于身体的原因,当天没能出庭,她提出了5.6万余元的民事赔偿。

  休庭后,法庭未作当庭宣判。本报记者王野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