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筹拍电视剧 天津志愿者是原型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3 每日新报

  资料片

  新报讯【记者王渐】曾经到西部支教并荣膺“十佳”,如今又帮助所在的公司为支持西部教育搭建了网络平台。天津小伙彭海纳将成为央视正在筹拍的一部电视剧的原型。

  比起7年前到甘肃省的古浪县黄羊川乡支教,如今坐在办公室里就能帮助那些西部孩
子的彭海纳说,他现在感觉自己的成就感更强。虽然不能亲身到一线,但现在通过他以及他们公司帮助的孩子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一个学校、一个乡村。更多的西部孩子正在通过他们的努力重返课堂,重新找回本应属于他们的童年生活。

  彭海纳说,黄羊川是一个偏僻孤独、被信息社会遗忘了的小山村。在网络延伸到那里之前,也就是他刚到那里支教初期,黄羊川的人们已经习惯于年复一年的干旱,习惯于在等待中消磨时光了。在他1999年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在那里支教的一年中,亲眼看到了人们为了喝上水,要到几十里以外的地方去拉水,有些人家还在喝蓄积的雨水和雪水,孩子们大量失学。

  在进行支教的同时,彭海纳也把自己的经历告诉了所在公司的老总,成立了现在彭海纳所在的“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决定以一种不同的方式来帮助西部孩子。给当地学校买电脑、帮助他们建立网站、让孩子们通过电脑、通过网络了解了外边的世界。

  不仅如此,在得知有许多和他一样的人在关注西部孩子后,彭海纳也和“千乡万才”一起,在资助者与西部孩子之间搭建免费电子公益平台。通过这个电子平台,资助者可以对自己所要资助的西部孩子的情况一目了然,对于自己资助款项的利用更是心明眼亮。彭海纳告诉记者,正因为自己到过西部,切身体会过那里的苦,看到过那里的孩子渴望学习的眼神,所以,他才想让更多的人去关心他们,更想实现他们“千乡万才”的梦想———大家一起资助千个贫困乡镇,资助出万名从这些贫困乡镇走出的人才。

  到目前为止,通过彭海纳和他们的“千乡万才”,总共有62所学校的406名学生得到了资助,而资助的款项也达到了326243元。看到这三个呈现在网页最上端的数字每天在不停地攀升,彭海纳感到非常欣慰。他觉得,这三个数字的变化,至少说明有人在肯定他们的工作,也有人和他们一样,在默默地为西部的孩子付出着。

  前段时间,国家有关部门找到了彭海纳,找到了“千乡万才”,打算和中央电视台一起筹拍一部电视剧,而他们支持西部的行动,也正是这部电视剧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志愿者彭海纳和天津的“千乡万才”公司将成为这部电视剧中人物和事件的原型。

  昨天下午,记者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一位负责人称,电视剧正在前期筹备中,为使电视剧更加生动,有关编导也正处于搜集资料、体验生活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