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妪当街叫卖“清明上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徐燕孙瑜】外地老太太当街卖名画,引来了很多人现场围观。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名画全都保存在博物馆中,市面上根本不可能见到。

  昨天14:00左右,记者在西安道附近看到一位老太太在路边贩卖名画,其中竟有《清明上河图》、《姑苏繁华图》和《五牛图》等。老太太操着一口山东口音告诉围观的人们,这些名画都是家传之物,因现在生活困难,所以才拿出来变卖。

  一些围观群众提出,这些名画的真迹都被博物馆收藏着,外面卖的肯定都是赝品。老太太听到这番话,急忙带着字画匆匆离开。

  随后记者查询得知,《清明上河图》、《姑苏繁华图》等传世名画都被收藏在各地博物馆中,真迹根本不可能流传到外面。

  读者周晓立提供信息信息费66元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