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月上旬二手房市场回归平静 租赁市场稳中略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走过供需两旺的3月,南京的二手房市场在4月份逐渐归于平静,房源量、客源量均开始小幅回落。

  南京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二手房买卖上,4月上旬的房源量与上月同期相比减少了23.41%,房源已不复年初时的大幅增长。4月上旬客源量也开始回落,与上月同期相比减少了11.32%。

  专家分析说,在经历了供需两旺的三月后,许多购房者的需求已得到满足,而3月份部分区域房价的上涨也导致了一部分客户的流失;虽然房源量与客源量均有所减少,但成交量与上月同期相比却增长了6.06%,主要原因是目前的购房客户意向明确,有效性强,成交率较高,此外刚性需求对市场的支撑也是功不可没;虽然本旬市场不如3月那样热烈,但房价并未下滑,价格比较平稳,显示出成熟市场的特点;老百姓依然对价格较低的房子比较青睐,总价在40万以下的房子比较受欢迎。

  租赁市场延续3月中下旬的发展趋势,稳中略降。4月上旬的房源量与上月同期相比减少了37.81%,客源量与上月同期相比减少了27.61%,而成交量与上月同期相比则减少了3.30%。租赁市场在经历了年初的旺季后“沉寂”下来,等待下一个旺季,这段时间的新增租赁房源与客户均逐渐减少;价格与前阶段相比基本无变化,供求比例稳定价格也趋于平稳;需求上还是以主城区的小户型为热点。

  4月上旬,无论是买卖还是租赁都有所回落,市场比较平稳,从现在开始进入了为下个旺季作准备的积累期。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的南京二手房市场出现一个新现象,二手房挂牌量与成交量之比较高。市房管部门3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南京全市二手房挂牌套数为近4.7万套,成交近1.6万套,挂牌与成交的比例约为3:l。在3个月的时间里,南京二手房挂牌量已经相当于去年全年的七成多。而研究机构的统计结果表明,2005年南京挂牌成交比仅为1.2:1。也就是说,去年南京市每上市10套二手房便能售出8套,而今年每上市10套只能售出3套。

  业内人士分析说,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是由于许多市民看好今年的二手房市,纷纷将去年新政后转售为租的房源重新挂牌销售。但也有人认为,挂牌量的加倍放大,预示着许多原先的炒房人已经意识到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在剧增,开始想“全身而退”。本市一家知名中介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挂牌量远远大于成交量,也跟部分卖房人坐地涨价有关。因为看好今年的二手房市,所以他们挂牌但不急于销售,遇到合适的买房人也不愿意立刻出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