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餐不健康都是钱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0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4月13日专电 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证实,脂肪含量过高的快餐食品对人体健康不利。丹麦科学家在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指出,炸薯条和炸鸡的脂肪含量与煎炸这些食品所使用的油有关。如果餐馆不使用廉价的、易于保存的部分氢化植物油,就不会使食品中出现那么高含量的反式脂肪。

  这项研究由丹麦亨托夫特大学医院的斯滕·斯滕德牵头进行。研究人员把快餐业两
大知名企业肯德基和麦当劳的食品脂肪含量细细检查了一遍。

  研究人员指出,部分氢化植物油是在食用油中注入氢,从而延长食用油的保质期。而健康的玉米油、大豆油和橄榄油则能消除掉反式脂肪。斯滕德把反式脂肪称为“新陈代谢的毒药”。他和其他专家认为,很多餐馆青睐部分氢化植物油的原因有三:省钱、不会坏、可以在油炸食品时反复使用。

  反式脂肪,又称为“反式脂肪酸”,是不饱和脂肪酸的一种。它会升高低密度脂蛋白(即坏的胆固醇),降低高密度脂蛋白(即好的胆固醇)。此前曾有研究指出,如果人每天食用5克反式脂肪,就会增加四分之一患心脏病的风险。

  美国公众利益科学中心执行主任迈克尔·雅各布森正带领他的组织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请愿。他们请求有关部门彻底限制使用产生反式脂肪的食用油,并要求餐馆在菜单上明确标注其食品所含有的反式脂肪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