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召开执法执纪部门会(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4月12日,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召开司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和执纪部门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强卫要求,要“突出重点、研究策略、发动群众、营造氛围”,推动本市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开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治理商业贿赂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高级法院、市审计局、市发改委、市地税局、市工商局近两年查处的商业贿赂案件的工作汇报,并
进行了讨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翟鸿祥指出,要明确重点,围绕商业贿赂易发多发领域开展查办案件工作,严肃查处国家公务员以权谋私、索贿受贿的案件,“五一”前公布一批重大的商业贿赂案件;要明确职责,各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形成查处案件的整体合力,共同抓好案件查处和受理举报工作;要加强调研,认真研究商业贿赂构成规律,从法律、政策和证据上划清罪与非罪的界限,把查办案件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

  强卫在讲话中说,中央部署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以来,全市各部门积极行动,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指示精神,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工作,发挥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开局很好。

  强卫要求,要充分发挥司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的职能作用,在查处商业贿赂案件工作中要有所突破,(下转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