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与国家电网领导座谈北京电力发展(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玉山)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来到国家电网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等亲切座谈,共商加快北京电力发展,确保北京安全可靠供电,为落实北京“十一五”规划和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提供供电保障。

  王岐山在刘振亚等陪同下,参观了国家电网公司调度中心。在这里,王岐山与正在岗位上的王府井“三八”变电站的女工通了电话,对她们为确保首都安全供电不辞辛苦,昼
夜坚守岗位,致以亲切地问候。

  座谈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汇报了北京电网“十一五”发展、奥运电力工程规划等工作,市发改委汇报了北京市迎峰度夏工作准备情况。“十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北京电网发展,满足了负荷快速增长的需要,经受住了每年迎峰度夏和度冬的严峻考验,为城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了突出贡献。双方就北京电网“十一五”发展规划、奥运电力实施方案、北京电网迎峰度夏工作、继续加大北京电网协调力度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岐山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多年来对北京市工作的支持。他说,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为北京市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推动了北京市各项工作开展。国家电网公司的工作精神和作风值得我们学习。

  王岐山强调,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有着同一个工作目标,就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当前,我们处在一个经济和各项事业高速发展期,很多难题要靠发展去解决,要实现科学发展,协调发展,要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充分挖掘潜力,努力构建节约型社会。首都的安全稳定高于一切,市委、市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要密切合作,坚持以人为本,确保首都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北京市要积极创造条件,为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服务,并和国家电网公司一道,为做好“四个服务”工作提供电力保障。

  王岐山指出,当前要认真分析北京电网迎峰度夏面临的形势,要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最充分,及时排查电网的安全隐患,立足于北京无小事,确保万无一失,认真做好相关预案。按照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各级党政领导机关要带头,在“节”字上下功夫,在存量和增量上挖潜,节能要靠科学,靠技术改造,靠管理,靠体制、机制改革,确保今年迎峰度夏平稳度过。北京电网建设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统筹规划,走集约型、内涵式发展道路。(下转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