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净化网络环境需要网民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互联网兴起的“文明办网”活动受到北京网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昨天,在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和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共同举办的文明上网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学生、家长、教师、传统媒体从业者纷纷表示,大兴网络文明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不仅是网络媒体的任务,也是广大网民的责任,只有网民加强自律,让文明上网和文明办网形成互动,才能创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

  共青团北京市青少年网络行动优化工程专家组组长贺淑曼曾针对网络成瘾、如何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做过多方面的研究。她说,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对儿童上网采取了多种措施进行特殊的保护,比如对网络游戏进行分级,对不健康网络信息进行过滤,将传播不良信息的网站列入黑名单等,这些方法都值得我国借鉴。北京市社科院社会所研究员缪青也谈到,网络是一个公共空间,网民在网上发表言论应该遵守一定的规则,形成共识:尊重他人的权利,加强自律。

  家长代表刘燕华介绍了她多年来如何引导女儿正确利用网络的经验。(下转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