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开时节又逢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又是一年春来早,花开时节又逢君。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13日下午率领庞大的代表团抵达北京,参加将于14日开幕的两岸经贸论坛。我们首先要向连战先生及夫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也要向前来参加两岸经贸论坛的国民党、亲民党、新党人士和台湾企业家、学者、专家、民意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这是连战先生第三次访问大陆。去年4月,连战先生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首访大陆,与胡锦涛总书记举行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谈,双方达成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为两岸关系走向和平稳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开辟了两党关系、两岸关系的新局面。

  时隔半年,转任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的连战先生再度访问大陆。虽然只是一次探亲访友和参观的行程,但连战先生了解大陆现况的积极态度,继续引领着岛内的“大陆热”。他不辞辛劳,深入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实地了解大陆同胞赠台大熊猫工作进展情况,更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落实两党共识的坚定决心。

  此次连战先生率团到北京,除了参加两岸经贸论坛,进一步推进国共两党交流与对话,力促两岸经贸交流与直接通航外,还将再度与胡锦涛总书记会面。可以预见,连战先生此访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对建立和平稳定、互惠双赢的两岸关系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花开花谢,“我道一以贯之”。连战先生之所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风尘仆仆,三访大陆,是因为他对当前全球化趋势,对两岸关系的大格局、大趋势,对两岸同胞的殷切期盼有深刻的体认。作为一位深明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的政治家,连战先生选择“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戮力亲为,与两岸有识之士携手推动两岸关系继续朝着和平稳定、互惠双赢的方向发展。

  “万事起头难,但是只怕有心人。”连战先生13日在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后如是说。诚哉斯言!连战先生已经起了好头,我们热盼岛内有更多愿意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有心人”,也乐于与他们“喜相逢”。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只要两岸多沟通,迟早会开花结果。(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