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侦破零口供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实习生李璞)俗话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因涉嫌抢劫被抓获的王某不认真反思自己的行为,如实交代自己的罪行,反而在派出所里耍起了小聪明:要么闭口不言,要么答非所问,企图蒙混过关。公安人员并不为其拙劣的伎俩所困,经多方取证,王某最终还是被公安局刑事拘留,这是公安新城分局东五路派出所成功侦破的第二起“零口供”案件。

  4月11日凌晨2时许,东五路派出所接110指令,朝阳门外北侧的环城公园内有人被抢。遂迅速出警,发现受害人为一男一女。据受害人反映,二人在环城公园内遭遇一名年龄30岁左右的男子,上来先是以言语威胁,进而对其进行殴打,并以刀捅相威胁,索要两人钱财。在抢得100多元现金后,作案人向北逃去。在初步询问后,东五路派出所民警与同期到达的市局特警队巡逻民警沿作案人逃跑的路线追去。后在受害人的指认下,将作案嫌疑人王某抓获。

  王某被带到东五路派出所后,连呼冤枉,说派出所抓错了人。当公安人员将证据摆在他面前,问及其实质问题时,他要么闭口不言,要么答非所问,要么拒绝签字,并且始终不讲自己真实的姓名、住址。针对这种情况,东五路派出所民警并不放弃,经多方取证,组织目击群众辨认,最终将王某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