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法开枪 当街击毙劫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合法开枪 当街击毙劫匪(图)

  劫匪被击毙,警方勘验现场。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1日晚,深圳市警方在追击一抢夺手机并挟持人质的男子时,开枪将其击毙,检察机关现场勘查认定民警开枪合法。

  ■匕首刺来民警朝他腿部开枪

  4月11日晚10时30分许,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办一家手机店,犯罪嫌疑人韦某假借买手机抢走一部手机,店内3名员工立即追出,韦某拿出一把匕首刺伤一名员工后夺路而逃,该店员工紧追不舍。在韦某逃到一商场后,追捕民警勒令韦某放下凶器,韦反而叫嚣“要么打死我,要么放我走”,挥舞匕首刺向民警胸部,民警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果断朝韦某腿部开枪。

  ■再次袭警被击毙警车内

  韦某左腿中弹后,逃向商场门口,途中劫持一名药店女店员,并用匕首抵住她的脖子,并要求警方提供一辆汽车。南山警方有关人士介绍,为了稳定犯罪嫌疑人情绪,确保人质安全,警方安排民警驾驶警车带韦某离开现场,等待时机抓捕。当晚11时许,汽车行至留仙大道和沙河西路十字路口时,正好遇上红灯,车即刻停在路口。民警抓住时机悄悄靠近汽车,刚要打开车门,韦某就挥匕首朝民警刺去,民警果断将其击毙于车内,并将人质安全解救出来。

  新闻链接公安部:警察在法律范围开枪应支持4月11日,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强调,“警察在受到生命威胁或者群众的生命受到威胁时,可果断开枪,这都是在法律范围之内的行为,应得到支持”。

  广州市委副书记:面对砍手党要敢于开枪

  4月4日,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要求,干警在执勤中面对砍手党等严重威胁群众和干警安全时,干警要敢于开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