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版纳欢庆泼水节徐荣凯与各族群众参加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2 云网

  昨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府景洪市美丽的澜沧江畔,人流如潮,5万多各族干部群众和国内外来宾、游客汇聚到这里,隆重举行西双版纳泼水节(傣历1368年新年节)庆典活动。鼓锣声、欢歌声和为龙舟比赛的呐喊助威声响彻天空,广阔的江畔变成了人的海洋、欢乐的海洋。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省老领导刀国栋、刀世勋,省长助理邹纲仁、刘才明,
省政府秘书长黄毅等参加庆典大会,与各族群众一同欢庆节日。

  中午1时,在礼炮与鼓乐交鸣声中,徐荣凯宣布庆典活动开始。参加2006年中国西双版纳澜沧江亚洲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的300余名运动员进行澜沧江横渡表演;10多支男女龙舟队在岸边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鼓角喧天,飞桨击水,奋力前行,激烈角逐,场面蔚为壮观;在江畔沙滩上,还同时举行了民族歌舞汇演联欢、放高升、堆沙、斗鸡比赛等民间文体娱乐活动。

  下午,徐荣凯在西双版纳州委书记江普生、州长刀林荫等陪同下,驱车来到景洪城郊的省级文明村——嘎洒镇曼广养傣家寨,走访村寨干部、傣族农民群众,详细询问他们发展经济和建设新农村的情况。该寨发挥热区资源优势,靠发展橡胶、蔬菜生产,过上了富裕的生活,2005年,全寨人均纯收入达到了4000余元。如今,该寨又依托位居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域内的优势,大力开发民族旅游业。徐荣凯对他们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他说,扎实稳步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是基础、是关键。

  要按照中央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围绕促进农民增收这一中心,开拓思路,因地制宜,采取综合措施,广泛开辟增收渠道,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继续加强以农田水利设施为重点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加快农村基础设施以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的生活生产条件和村容村貌,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这天上午,景洪城区还举行了的民族文化大游演,16辆代表不同民族不同行业的彩车,身着傣、汉、哈尼、布朗、基诺等民族艳丽服装的2000余名群众,沿市区主要街道载歌载舞。晚上,澜沧江边欢声再起,五彩缤纷的礼花,冉冉升空的孔明灯、缓缓流淌的水灯、熊熊的篝火,把江畔之夜映照得分外妖娆。(赵汝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