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滇人才奖”严控评委保公正13人角逐农村实用人才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3 云南日报

  11日晚,省农科院研究员陈宗龙忽然接到电话,通知他12日担任一个奖项的评审组成员。12日到达现场他才知道,自己成为了“兴滇人才奖”农村实用人才类的评审组评委。

  12日,12名受邀作为评委的专家从上午开始就对“兴滇人才奖”农村实用人才的43名候选人材料进行仔细审核,并为每位候选人写出了500字的简介。当日下午,所有专家组成员会聚一堂,听取43名候选人简介,并现场投票,选出13人参与下一阶段的角逐。10余位市
民应邀旁听了评审。

  陈宗龙表示,作为分类评审组的评委,他是评选头一天才知道自己将担负的工作,评委名单也严格对外保密,因此“兴滇人才奖”的评审过程应该说是比较公正的。评委不像其他一些评奖活动几年才换一次,因此不可能出现入围者或其所在单位找评委“托人情”、“走后门”的情况。

  省农业厅副厅长孙海清介绍,入围者中最年轻的28岁,最年长的近70岁;性别比例悬殊较大,只有3位女士;学历背景也较多样。这批人代表性强,其中有种粮大户、养殖大户、加工能手等。

  旁听者代表、来自省监察厅驻农业厅监察室的李波认为,农村实用人才的评选程序规范严谨、结果客观公正。他表示,“兴滇人才奖”对新农村建设意义重大,新农村发展的关键在人才,此次评奖能把我省有影响力、代表性、创新能力的农村实用人才进行宣传和总结,具有很大的创新意义。

  据悉,我省农村人才中目前比较缺乏的是乡村龙头企业带头人、加工能手等。全省现有的2130余万农村劳动力中,实用人才仅11.8万人,只占劳动力总数的0.56%,目前全省准备对2000名农村基层干部、基层带头人进行学历培训。到“十一五”末,使农村实用人才总量达到50万人。

  记者 马益华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