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影响5.5亿持卡人 银联否认跨行查询5月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9 云网

  “跨行查询收费目前暂无时间表”,昨日,针对有媒体称银联收费时间初步定为5月8日的说法,上海银联总部品牌营销部处相关人士澄清说,中国银联没有发布过关于5月8日开收银联卡跨行查询收费的消息,并且尚无执行时间表。

  去年,银联计划增加“跨行跨境交易查询收费”和“品牌服务费”两大收费项目,引起了消费者的普遍不满,这两度令银联收费的时间表作废——此前银联准备在今年1月1日
开始收费,一直拖至4月1日后又再次推迟。就在银联收费时间迟迟未定的时候,昨日,突然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银联初步定于5月8日起对银联卡跨行查询收取费用,每笔标准为0.20元。

  对此,上海银联总部品牌营销部处相关人士表示,银联针对跨行跨境交易查询的收费从未制订过时间表,关于1月1日、4月1日、5月8日的收费时间表只是外界的臆测以及炒作,银联从未通过官方渠道向外发布收费时间表。同时,他表示该部门负责中国银联对外消息发布及品牌营销,如果有相关消息会及时通知媒体。

  据有关统计,截至2005年底,银联卡发卡量累计已达到5.5亿张。这意味着,银联收费一旦成行将影响到5.5亿张银联卡持卡人。(黄 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