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首次为科技园立法 高新区决策有望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02 云网

  昨日,昆明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对《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旨在通过对其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的进一步规范,推动昆明高新区二次创业,并带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有关人士认为,这部即将出台的昆明首个科技园区地方条例将成为地方立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定位】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

  草案将高新区定位为:昆明市综合改革的试验示范区,要求既是促进昆明市技术进步和增强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也是全市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核心基地和区域自主创新中心,还是带动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科技园区。

  【透明】重大决策实行听证

  草案初步规定,高新区今后实行重大决策听证制度,有关高新区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及涉及高新区企业、其他经济组织重大利益的决策,相关部门应当举行听证。

  【服务】设立专项扶持资金

  草案初步规定,设在高新区内的行政机关、机构应当公开各项行政审批条件、标准、程序与时限,实行服务承诺制,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高新区管委会设立企业专项扶持资金,以资助、贴息、奖励等形式支持高新区内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

  同时,为鼓励企业和项目的投资并促进经济发展,草案初步规定,高新区享受国家、省、市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

  【人才】奖励有功引进人才

  草案的又一特色还在于,把引进人才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体现在地方立法中。明确要求,鼓励高新区内的各类企业引进国内外的高层次人才,对在高新技术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引进人才,管委会应当给予奖励。

  (本报记者 张雅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