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沙尘天气 江南华南多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的天气预报称,今天上午强冷空气的前锋已经移到南海北部海面。受该股强冷空气的影响,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华南中南部的最低气温普遍下降了6~10℃,其中广东南部沿海地区及广西南部沿海地区的最低气温降幅达11~13℃。

  预计今天,除华南南部以及云南东南部的气温将略有下降外,中国中东部其它大部
地区的气温将明显回升。预计未来两三天南方大部地区以及青藏高原东部、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将多阴或阴有小到中雨的天气。

  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6至17日,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沙尘天气过程。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部的局部地区、青藏高原东部、甘肃南部偏西地区、华北中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湖北、江淮西部、江南大部、华南以及四川盆地大部、重庆、贵州、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甘肃西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或偏西风;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和中部的偏北地区以及甘肃西部的局部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天气。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7级偏北或偏南风。

  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北部偏北地区和西南部的局部地区、青藏高原东部、华北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江南南部、华南以及四川盆地中部、重庆中南部、贵州、云南西部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内蒙古、甘肃西部、辽宁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以及甘肃西部有浮尘或扬沙天气。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7级偏北风。

  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东部和西南部、华北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华南大部以及四川盆地中部、重庆南部、贵州、云南西北部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以及辽宁有5~7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有浮尘或扬沙天气。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7级偏北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