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十一五”规划全省评比获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1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获悉,无锡市编制的“十一五”规划在全省所有城市规划评比中获得第一。

  据无锡市发改委规划处负责人介绍,无锡市在编制“十一五”规划中,对规划难点进行了有益探索,有了较大突破。在全省首次提出了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指标体系。在指标的设定上,根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尽量淡化过多过细的量化指标,更加注重对经济社会发展
的宏观把握。在标准值制定方面,借鉴上世纪90年代初期香港、汉城等城市以及当前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的基本现代化标准,作为基本现代化标准的参照值。

  目前,已建立了无锡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统计制度,并对基本现代化指标进行了分解落实。

  无锡还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在规划中增加了人口布局要求,把人口空间分布作为编制“十一五”规划的基础和依据,也是进行生产力布局、城镇建设、基础设施配置的重要条件。(吴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