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出“阳光拆迁”带来“崇安速度”公平透明人性化操作;严格奖罚措施,对于晚拆迁的绝不多给一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1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莫雨报道一直以来拆迁都是令人头疼的难题。不过,刚刚进入四月份,截至昨天崇安区今年的拆迁面积已突破了30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60%以上,今年在拆项目已全面进入扫尾阶段。其中江海东路拓建拆迁,以20天时间完成380多户住宅97%的拆迁工作,刷新了全市拆迁速度。

  据介绍,所谓的“阳光拆迁”就是严格、公平执行市里的拆迁统一政策,让老百姓
感觉拆迁有法可依,透明操作。以往,拆迁政策不统一是引发拆迁矛盾的主要原因。今年起,崇安区做到政策横向、纵向的严格统一牞无论地块拆迁、道桥拆迁还是社会事业项目拆迁全部一视同仁。对于一些人认为晚拆得益多的想法,区里严格执行奖罚措施,对于晚拆迁的绝不多给一分钱。

  与此同时,政府积极为居民争取经济适用房房源,加快拆迁安置房建设,确保拆迁户房源落实。

  崇安区同时还推行人性化拆迁,维护拆迁中弱势群体的利益。针对拆迁户入学、就业、就医、低保等制定了一系列向弱势群体倾斜的措施,比如人性化地为拆迁户保留两年原属地的学区指标等。据悉,近来由于替拆迁户解决实际困难,拆迁户已送来6面锦旗,30封感谢信。

  目前,广南路、江海路、上马墩路等重点工程的拆迁项目以及唐巷地块腾地拆迁已基本完成,为市重点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铺平了道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