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节安全唱主角 “游价”普涨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常州旅游部门获悉,今年的常州旅游节活动将实行“精兵简政”,游客的安全将是活动的主旋律。

  据了解,从本月18日起到下月28日就是为期40天的常州旅游节,今年的旅游节共有15项活动内容,常州旅游局有关领导表示,在旅游节诸多活动中,有不少活动内容与往昔相比将会简化,如下月28日在北塘河举行龙舟赛,此活动只和常州市教育局、水利局联合举办
,并且只局限于常州12所高校内的大学生中展开角逐,不再如去年那样声势浩大的全省规模的龙舟大赛。公安部门表示,大规模的比赛活动项目不容易控制,稍有不慎,便容易造成安全问题,得不偿失。另据透露,5月17日至19日,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江苏赛区的比赛也是旅游节活动内容的重中之重,位于溧阳“南山竹海”的吴越第一峰之巅是赛区,届时,吴越第一峰将会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来自全省各地的象棋高手将在峰顶进行“你死我活”的“搏杀”,群雄逐鹿峰巅的场面既温文尔雅,又暗藏杀机,是广大棋迷切磋棋艺好时机。同时,本月18日到5月18日之间,在天目湖景区还将有评选天目湖鱼美人等系列活动。

  据透露,本次常州旅游节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汽车展,届时将有“耳朵拉车”、老爷车展示等精彩纷呈的表演活动;另外,狮王争霸、大学生街舞、科学素食、啤酒大赛等寓吃喝玩乐为一体的旅游节定会让游客大饱眼福和口福。

  另讯随着“五一”的脚步日益临近,常州旅游的价格也“涨声”一片,不少热门旅游线路甚至已经比一月前上涨了五成有余,业内人数透露,旅游价格还将继续“升温”。

  据常州一家旅游社经理介绍,由于近期石油价格上调,车票、机票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加上外出旅游人数的逐渐增多,旅游景点的客房也变得更加炙手可热,客房自然供不应求,房价比一个月前普遍抬高了5%—10%,诸多上涨因素自然也“殃及”旅行线路的价格。另一家旅行社经理透露,两周前,浙江2日游的价格只有250元左右,而前日,同样的线路,价格已经飙升到360-380元;海南两日游在一月之前只有1200元,而最近已经蹿到1800-1900元,这家旅行社的经理说,去年海南两日游最高的还曾经达到1800-2900元,今年也不会比去年逊色多少,旅游的价格将会继续上涨。虽然价格在上涨,但这削减不了旅游族的热情,外出旅游人数只增不减,劳动中路上的一家旅行社经理透露,近期,他们旅行社每周都能发三五个团,每个团人数都在40人左右,出游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将近1倍。(丽娟战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