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贾庆林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26 人民政协报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廖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

  贾庆林说,中新建交16年来,双边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教育、文化及人员往来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中新两国的贸易额达到331.5亿美元,双方已互为对方重要的贸易伙伴。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特别是在促进中国与东盟关系方面
,两国也进行了良好的协调与配合。贾庆林表示,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推进。

  贾庆林应邀向客人介绍了台海两岸关系近况,对新加坡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的立场表示赞赏。

  吴作栋表示,新加坡高度重视新中关系,对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进展感到满意。新方希望在新形势下,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及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合作。他重申新加坡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