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崇实干戒空谈 九论推进"大发展 大建设 大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最近,江淮大地上传诵着一个英雄的名字:长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普通民警李庆。他用38岁的年轻生命,以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书写了一幅最壮美的人生画卷。

  李庆留给我们的感动很多。最让人感动、最值得学习的是他对工作的执著。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身边常有这一类人,他们“讲理论头头是道,就是不行动;讲思路一套一套,就是不落实;讲经验一条一条,就是不见效”。

  “崇实干,戒空谈”,正是当前合肥实现跨越式发展所应呼唤和大力倡导的。

  “崇实干,戒空谈”,必须戒除坐而论道。我们往往并不缺乏好的思路和规划,之所以难以取得实效,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它们仅仅停留在会议室里的高谈阔论、文件上的纸上谈兵和层层表态上,而不是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崇实干,戒空谈”,必须振奋精神状态。精神状态不振奋,怕苦畏难,拖沓飘浮,得过且过,最终将百事无成。只有保持寝不安席、食不甘味的忧患意识,树立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保持顽强拼搏的昂扬激情,才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崇实干,戒空谈”,必须崇尚勤政敬业。德国大文豪歌德说得好:“尽力履行你的职责,那你就会立刻知道你的价值。”干工作就是要聚精会神、尽心尽力,自觉做到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崇实干,戒空谈”,还必须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要坚持“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真正做到“有为才有位、有位要有为、无为就让位”,努力在干部队伍中形成力争上游、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