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争买“祖传药酒”被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生朱江;记者王静田)一个无证行医的“医生”,声称自己祖传的药酒能治各种疑难杂症,使许多人花几百元买他的药酒,等这位“医生”带着钱跑了,人们才意识到这原来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

  4月12日,家住开发区新城子村的周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向记者反映了他和乡亲们被骗的经历。

  据周先生回忆,这个“医生”自称是石家庄人,叫张杰,大概二十七八岁,一家三口人上月中旬来到村里租房子开始行医。

  周先生说,这位冒牌医生一住下来便开始了他拔火罐贴膏药的生意,并声称用他祖传药物浸泡的竹火罐能治疗骨质增生、肩周炎等疑难杂症,由于村里许多上了年纪的人都有这类疾病,于是村民们都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让他治疗。由于拔火罐确实能够缓解病人的疼痛,“医生”就这样轻易骗取了人们的信任。“他给我们拔火罐,疼痛确实减轻了,但不能根治,于是他就说只要配合自己用祖传秘方泡的药酒就可以彻底治好这些病。”周先生说,“从本月初他就开始收药酒钱,但却始终不给我们药酒,说是要泡10天才能好,等10天过后我们去找他时,才发现他们一家人都走了。”据周先生介绍说,被骗的大多是患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许多人被骗了几百元,周先生自己也被骗了168元。“之前有人怀疑他是骗子,因为他拿不出任何行医证件,但这位‘医生’声称要和妻子女儿在村里至少住2年,这样就使我们都放松了警惕。”周先生说。

  目前,周先生已经到当地派出所报案,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