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佛教高僧会聚杭州共祈世界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2:56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西子湖畔和风抚柳,鲜花吐艳。来自世界37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高僧13日云集享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出席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并诵经祈愿世界和谐、人民安康。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她代表中国政府和全国政协向首届
世界佛教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人类福祉、国际友好、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高僧表示崇高的敬意。

  刘延东指出,和谐是人类的美好愿望,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这次论坛以“和谐世界,从心开始”为主题,着重讨论佛教界的合作、社会责任及其和平使命,反映了时代的呼声,体现了佛教界关爱众生、关注社会的理念,对包括宗教界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建设和谐世界,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这次论坛遵循国际惯例和佛教仪轨,采取大会发言和开放论坛相结合的形式。论坛期间将举行中国佛教图片展、佛教综艺晚会、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和有关佛寺参访活动。论坛将于4月16日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