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先进性确定在富民壮村上 钱怎么花村民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让大多数的农民“钱袋子”鼓起来、日子好起来才能代表真正的富裕,在第三批农村先进性教育中,农民增收、农村环境整治、医疗养老、子女入学等硬件设施的投入始终贯穿于整个教育活动。通过把村干部培养成致富能手、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争创特色专业村、争创文明家园示范村,规范村务公开,把村支部、党员的先进性确定在体现富民壮村上。

  高淳阳江镇楼下村,村主任徐四马告诉记者,2000年开始,楼下村在全村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设立了三个村务公开栏和三个征求意见箱,在村干部与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招待费都花在什么地方了?这个问题一直都是村民们最关心的村务之一,为此,村里专门聘请了一位退下来的老支书成立一个监督小组,还刻了一个“监督小组准予报销”的专用图章,由他们负责对村主任签字报销的每一张发票核实盖章后入账,“支出金额在500元以上的项目,必须由民主理财小组集体讨论后实施。500元以内的开支,必须由经办人说明实施事项的金额、理由。”

  2004年夏天,村里的电工私自请了5人帮忙修理线路,修理完毕后几个人吃喝花销了近300元钱。村主任核实后虽然签了字,但账单却在监督小组那儿被打回。

  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农村村庄河塘疏浚清淤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市里拿出了1000万元,区县配套1460多万元,全市农村党员、群众共投入义工18.05万个工作日。截止到目前,全市已完成疏浚河塘1745条(面),完成土方量806.4万方。针对群众反映子女上学负担重的意见,江宁上峰镇每年出资200万元对学校进行补贴,免收全镇中小学除住宿、社会实践以外的全部费用,成为江苏实行免费义务教育的“第一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