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方专家为“房价微涨”寻找病因 存在刚性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4: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郊区配套差导致主城房价过高

  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宋坚认为,主城区房价已经超过正常的价格上涨范畴,但是主城区的房价不可能一直涨下去,反而有一个回落的过程,关键的原因在于新区配套的进一步完善。

  “一旦新区的交通、生活等配套跟上,性价比就将超过主城,老百姓偏好的重点,就会转移至环境更加舒适、选择范围更加广的新区去,主城稍偏位置的楼盘价格就有可能降下来。”

  宋坚同时认为,有一些观点认为应该把经济适用房建在主城区内,这是不现实的,并不能从本质上改变老百姓的居住问题。主城交通形势严峻,密度太高,不适合容纳大量的居住人口。而南京并不缺少价格适中的“平民楼盘”,但配套还未达到相应的水平,导致便宜房没人住,主城房越来越吃香的局面。

  未来主城区及近城区域内,应供应一些总价低的中小户型住宅,解决实际需求,同时进一步加快一城三区的配套建设。

  大户型过剩小户型抢手成涨因

  南京某房地产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2006年1至2月,全市供应住宅的面积区间主要分布在101—125平方米之间,其次是126-144平方米和71-100平方米之间的房源。其中126平方米以上的大面积住宅供应相对过剩,100平方米以下的经济实用型住宅供应相对不足,供应结构上的矛盾日益显现。

  “大户型过剩,经济实用户型就抢手,现在小户型的单价普遍高出大户型一大截,也成为影响房价上涨的一个原因。成本相对高只是小部分原因,小户型热销已是不争的事实。”晟成机构总监秦少洲分析。

  存在刚性需求想不出跌价理由

  天创建设企划总监张亮说:“想不出房价有什么下跌的理由。”他分析,由于十运会召开,2005年上半年起城建改造暂时停止,积累到今年大规模的拆迁工程正在启动;而去年新政背景下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对稳定局势,又重新恢复信心开始出手,同时今年结婚买房的人也比往年有所上升,这些都带来了可观的需求。加上一系列新标准出台使建设成本有所上升,物价也普遍上涨,房价不可能下跌。

  但他表示,房地产开发不能完全跟着短期需求走,开发有个过程,看到需求上升就先涨价,等房子盖完市场可能又有不同的局面,所以开发商眼光要放长远一些。天创的新盘天元吉第目前正在定价阶段,已经初步决定使用适中价位。“天元吉第在户型设计上非常有特色,部品的品质也很高。虽然江宁目前利好消息很多,但我们不会盲目以高价上市,提升性价比、用心开发产品才是真正应该做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