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加地产菜上市量 新划20万亩菜地5年不得侵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高淳渭凤的1000亩蔬菜基地,其中300亩已经完成钢架大棚的安装;江宁汤山1000亩蔬菜基地也已规划完毕……市农林局昨透露,该局将新划20万亩蔬菜基地重点保护区,以此来增加地产菜上市量,从而抑制近年来涨势渐强的菜价。

  据悉,20万亩蔬菜基地重点保护区分布在雨花台、江宁、溧水等7个区县,计划全年种植上百种蔬菜。目前绝大多数基地都已陆续开始进行土壤改良,部分基地已种上蔬菜。市
农林局蔬菜处有关负责人李丽介绍,这20万亩保护区里的蔬菜都将是放心菜,其中无公害品种占大多数。

  李丽表示,南京市民偏好吃叶菜,尤其习惯地产叶菜的味道。新划蔬菜保护区后,市场里新鲜、便宜的地产叶菜将大大增加,近年来涨势渐强的菜价也将得到有效抑制。

  据悉,划定蔬菜基地重点保护区,主要是为了稳定蔬菜面积。按相关规定,保护区的土地至少5年内不能征用或占用,保护区周边3公里范围内不能有污染企业。如果确因城市建设等特殊需要必须征用的,必须由市规划部门和建设部门等审核后,报市政府审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