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支路施工挖断粗水管 两小时万吨水流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0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青海支路施工挖断粗水管两小时万吨水流走(图)

消防车“摆渡”市民过马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夜,青海支路上挖掘机挖断600mm自来水主管道

   一铲下去万吨水流走

  晚报讯 昨晚9时许,在青海支路亚海大酒店附近,一道路施工单位的挖掘机挖断自来水管,抢修人员奋战两个多小时才降服“水龙”,可万余吨清水已卷泥而去。

  记者晚9时30分赶到现场时,水柱仍有两三米高,抢修人员穿上雨鞋,冲进水中,用手在水中摸到水阀井井盖后,用工具将其撬开,插入“水阀锁”,几个人轮流转动将其拧死。

  大水阻断了很多市民过马路。有的市民急于回家,就挽起裤管脱下鞋,趟着水过了马路。消防队员见状,开过来一辆消防车,招呼市民上车。

  看到一对母子焦急地站在马路对面,一名消防队员跑上前去,先将七八岁大的小孩抱到了消防车驾驶室,又搀扶母亲上了消防车,随后,又有五六名市民上了消防车。在这个特殊的“渡船”帮助下,滞留市民顺利过了马路。路边有围观群众鼓起了掌。

  经过约两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在深夜11时20分许把“水龙”“锁”住。店主们都出来扫水,有的店主称货物被淹。

  今日凌晨1时许,现场仍有七八部车50余人在紧张抢修,预计今天下午4时许通水。

  在现场负责施工的自来水集团的丁主任告诉记者,被挖断的这根管道是自来水主管道,直径为600毫米,有4米长需要更换,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修复这段水管。在两小时内,据估计跑水至少1万吨。(记者 巩合生 朱人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