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在四川作案19起连杀7人杀人犯被枪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安4月14日消息(记者 周平 郑轶 广安台 骆凤荣 苏坤明)4月14日上午,随着法警两声正义的枪声,结束了曾在四川广安、岳池、达州等地疯狂流窜作案19起、连杀7人、盗抢现金百余万元的杀人恶魔胡道平的罪恶人生。

  2005年9月6号,胡道平在岳池实施抢劫白庙信用社金库,杀害两名守护人员,抢得现金182297元。当日下午,被公安机关迅速侦破抓获。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公安部门立即
组织强力追踪,经深挖细查,胡道平所犯的系列抢劫杀人案终于一一告破。

  胡道平系重庆开县厚坝镇人,1995年5月因盗窃被重庆开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1998年6月19日从重庆忠县金华监狱脱逃,化名吴军后在岳池、广安、达州等地疯狂流窜作案达19起,其中抢劫

邮政部门金库3起,抢劫信用联社金库1起,抢劫农业银行营业所1起,抢劫金店案1起,入户抢劫1起和重大盗窃案10起,凶残杀害7人,致伤3人,盗抢现金及财物折价共计100多万元。

  2005年12月6日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胡道平系列抢劫杀人案进行公开审理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对其行为所构成的抢劫、放火、盗窃、脱逃、盗窃枪支罪按数罪并罚,判处胡道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犯罪分子特别狡诈、犯罪手段特别残忍,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今天,看到罪犯得到应有的惩罚,老百姓无不拍手称快。群众董玉春说,今天看到杀人恶魔胡道平被枪毙,我们拍手称快,像这种人早就该枪毙了,公安机关为我们老百姓除了一大害,真是大快人心,我们老百姓现在感到安全得多了。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