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聘会上新鲜事 应聘复试补助30元面试报销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应聘者复试可拿补助、面试能报销路费。这是昨天记者在市人才市场举办的“建筑人才招聘会”上看到的新鲜事。

  昨天上午,市人才大厦里汇集了40多家建筑单位。昆山某建筑公司招聘简章吸引了不少应聘者,只见上面写着“凡通过初试,参加复试者,每人补助30元”。一位应聘人员不解地问到:“现在找工作这么难,用人单位怎么会给应聘者发补助呢?”招聘单位工作人员
解释说:“他们想通过发补助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应聘者。从收到的60多份简历看,这种方式效果不错。”

  而另一家浙江企业的招聘简章里也标注着“凡参加面试者,单位报销来回路费”。

  面对用人单位给出的优惠条件,东南大学毕业生魏同学说:“现在大学生找工作负担挺重的,发补助和报销路费这些方式可以减轻大家的负担。”而市人才服务中心有关人士则称,给应聘者发补助的多是一些外资企业,他们希望用这种方式吸引更多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