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8年来最大风暴击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35 深圳晚报

  38年来最大风暴击武汉

  重伤8人死亡2人

  本报综合消息肆虐武汉一天一夜的9级大风天气,13日逐渐降为3到4级。来自武汉政府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这场大风共造成该市2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为6000多万元。

  11日晚开始的大风暴,是自1968年以来武汉最大的一次风灾。武汉市遭遇罕见的雷暴、狂风、寒潮三重夹击。12日7小时内,武汉出现近4000次闪电现象,雷暴集中的蔡甸、江夏等郊区,不少居民家中电器被毁。呼啸的9级狂风夹杂着骤雨肆虐武汉一天一夜,市郊地带风力更是达到10级。同时,一日之间平均气温狂降12.6℃,达到寒潮标准。市内不少工矿厂房屋顶被掀,广告牌被毁,树干被吹断,轮渡全部停航。市郊8万多亩蔬菜大棚被毁,油菜倒伏。为此,武汉市启动紧急救灾预案。

  据武汉民政部门统计,截至13日下午6时,武汉因风暴灾害共倒塌房屋518间,损坏房屋6811间,转移安置灾民374户,因灾伤亡41人,其中轻伤31人,重伤8人,死亡2人。另外,风暴导致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4.29万亩,直接经济损失为6000多万元。

  目前,武汉市救助款项正在筹措当中,近日即可发到灾民手中。据悉,湖北省内20多个县市同样遭受到这场灾害天气的袭击,受灾人口达60多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