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法不怕“软”“硬”“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35 深圳晚报

  龙岗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近期共查处违章泥头车30余台次

  执法不怕“软”“硬”“拖”

  本报记者董谦通讯员岳向东黄少勇唐冬云报道截至4月12日,龙岗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各执法队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共查处违章泥头车30余台次,整治建筑施工工地21个(次)
,有效遏制了泥头车污染道路的违章行为,使辖区道路环境卫生面貌有了明显改观。

  龙岗区城管部门连续一段时间对龙城如意路皇龙酒店后某工地、爱联嶂背工地、新亚洲花园工地、盛平派出所旁某工地的泥头车污染道路进行了整治,并特别对工地出入口无硬底化、无冲水设施、无保洁人员的皇龙酒店后某工地进行了重点整治。但该工地采取与执法队工作人员软、硬、拖等办法,想方设法躲避执法人员检查。

  4月12日凌晨,龙岗区城管执法人员针对皇龙酒店后某工地运稀泥污染道路现象再次进行重点整治。当执法人员赶到时,发现该工地的运泥车已将原本整洁的如意路变成了黄泥路。当执法队工作人员要求查扣泥头车时,泥头车司机纷纷锁车离开。执法队工作人员进一步要求该工地提供受纳余泥渣土排放证时,施工方、运泥方均未能提供。此时,几台泥头车趁机返回工地内。当执法人员要求施工方立即停工清洗路面时,未见有保洁人员出来铲泥,后经多方协调,该工地才调来水车冲洗,泥头车司机仍然迟迟未露面。经执法人员多方说服教育,最终泥头车司机才出面接受了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