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家车换燃气罐要罚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于海波)市民包先生的侄子因开着私家车去换液化气罐,结果受到交通执法部门的处罚,因为私家车不能运输属于危险物品的液化气罐,执法部门表示还要对当事人处以3万至5万元的罚款。

  昨天,家住大兴的包先生打来电话说,4月10日家里的液化气用完了,侄子便开着自家的夏利车前往大兴黄村的液化气站换燃气罐。回来时侄子把液化气罐放在了后备箱中,可
刚出液化气站大门他就遇到一辆交通执法车,执法人员检查后认为,夏利车不符合运输燃气罐等危险物品的规定,因此连罐带车一并扣留了。包先生听说后随即赶到了位于石景山的市交通执法总队第八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说车可以开回去了,但要处以3万至5万元的罚款,“我一年就是换12罐液化气才多少钱啊,罚这么多钱我连车都可以不要了。”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市交通执法总队第八执法大队时,一位姓孙的工作人员证实用私家车运液化气罐确实属于违法。他解释说,北京车多人多,用未经过严格处理的普通汽车运输燃气罐太危险了,稍有不慎就会严重危害公共安全。“运输危险物品的车必须持有危险物品运输证,否则就违反了《道路运输条例》,按规定就要处以3万至10万元的罚款。”

  “谁都知道这样做不安全,可我们家总不能为了一年换几次液化气罐而置备一辆运输危险物品的专车吧。”对此包先生表示难以理解,“我们住在大兴农村,离液化气站有几十里地,就算液化气站肯送罐上门,也得额外加运费,并不是所有用户都愿意接受这笔费用。燃气是生活必需品,我现在真不知道今后该怎么把液化气罐运回来。”

  第八执法大队的孙先生表示,离液化气站近的居民可以用小推车或者自行车把液化气罐推回家,离得远的居民则可以让液化气站用专车送罐。总之,运输液化气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都需要做必要的处理,比如防火星处理、排气筒消火化处理等。

  然而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后发现,大部分人都是借助自行车或私家车来换液化气罐。崇西液化气站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很多人都是将液化气罐放在汽车的后备箱里运回家,“只要不怕把车碰坏了就行。”至于交通部门对危险物品运输是否有规定,他并不知晓。J0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