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村”村民每户一个公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鹏刘彬彬)昨天,丰台区王佐镇庄户中心村的村民学校里坐满了人,近百名公交司售人员正在进行每月一次的岗中培训,而这些公交司售人员全部来自庄户中心村。

  今年庄户村又有158名村民加入公交司售行业,依靠着公交这个就业平台,庄户中心村已经解决了近千名农民的就业问题。

  庄户中心村是983路、917路、715路、744路4条公交线路的总站。早在2001年,村委会就积极与巴士公司有关部门联系引进715路公交站落户中心村。与此同时,70名村民被招聘为车队的司机或售票员。

  看到了公交站给村民带来的实惠,接着村里又相继引来983路、917路和744路入驻该村,并对村民进行公交岗位培训,截至目前已有近千名村民被招聘为公交司售人员。

  谈起公交给村里带来的效益,庄户中心村副主任刘文霞说起来滔滔不绝:现在全村基本上每家都有人从事公交工作,每人一年的平均收入达到了7000元,远远高于过去种地的收入。公交线路的引进不仅盘活了地区经济,而且着实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

  庄户中心村党总支副书记时力还介绍说,预计今年6月一个占地100亩的大型交通枢纽将落户庄户中心村,届时这里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北京郊区最大的公交专业村。X1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