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境压力还难预测 环保微车容量允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家表示,不能笼统地说“微型车就会产生很大污染”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报道:外市籍1.0升以下微型车辆可在穗行驶,会否对广州的环境容量带来很大压力?广州市环保部门昨日表示,有关情况目前还很难预测,但总的说来,广州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车,是环境容量所允许的。

  广州市环保局有关专家表示,早前外地小排量车在广州受限制行驶,主要是因为以往市场上的小排量车的污染物较多。但近年来,很多品牌小排量机动车的环保性能和安全性能有了很明显提高,因此不能笼统地说“1000cc以下微型车就一定会产生很大污染”。要根据每天进入广州市区的小排量车的数量、车况和行驶情况,才能进一步研究其是否会对环境产生压力。

  专家认为,广州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车的思路是正确的,环保型的小排量汽车与广州的环境容量不是一对矛盾。环保部门一直在测算全市的环境容量,全市汽车有69.4万辆,摩托车有102.8万辆。一辆摩托车本身排放的污染物相当于欧III标准车辆的8倍以上;而且广州市2000年以前约有20.4万辆使用老式化油器的车辆,一辆这样的车的排放相当于16辆达到欧III标准的车辆。因此,只要按部就班淘汰原有的老式化油器车辆和摩托车,就可腾出比较充足的环境容量。在这样的基础上,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车将对环境产生积极的意义。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