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从台北到北京路绕得非常冤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44 光明网

  连战:经贸论坛为两岸共融共立开启机会之窗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讯记者赵纲北京饭店报道: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天上午九点在北京饭店举行的首届两岸经贸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专题演讲。连战表示,两岸一定要迈向
一个和平双赢的大的历史方向,而两岸经贸论坛为两岸合作、互相协助,共融共立开启了机会之窗。

  连战说,去年他率团访问北京是50多年以后国共的一个重逢,而今年是去年以来第一次的相会。50年后的“重逢”让他非常深刻地体会到,两岸今天一定要迈向一个和平双赢的大的历史方向。一年之后的再次相会让他深深地感到虽然在过去一年有很多的阻挠、困难,但是因为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两岸经贸论坛已经顺利召开,这为两岸合作、互相协助,共融共立开启了一个机会之窗。

  连战:两岸“截弯取直” 推动直航是大势所趋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讯 记者柳晓力、赵纲北京饭店报道: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天上午九点在北京饭店举行的首届两岸经贸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专题演讲。连战以自己赴京的经历说明,两岸需要“截弯取直”,推动直航,以免两岸同胞舟车辗转之苦,这也是“顺应时代的潮流”。

  连战在开幕式上演讲的题目是:和平繁荣,共同期盼。而连战还为其取了一个副名―― 截弯取直工程研讨会。连战说:“我昨天从台北绕了一个大圈子,花了八个半小时才到北京,昨天半夜大概12点左右,很多(台湾)‘国会议员’、民意代表辗转来到北京,我想大家都有同感,这个路绕得非常冤枉。”连战表示,希望在未来这两天,透过首届两岸经贸论坛的讨论,让我们所发出来的声音可以超越时空,超越海峡,让我们所提出来的意见能够真正地引领两岸的同胞们,作为今后经贸发展的一个主流民意。

  连战说,事情都是千变万化的,但是历史却永远是大势所趋,所以我们在观察客观环境的时候,我觉得我们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历史的趋势,就好象孙中山先生所讲的“顺应时代的潮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