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水池决口 农家田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一造纸厂上千立方米的污水暂存池于4月10日至11日发生决口,造成乌拉山镇沙脑包行政村和先锋镇蓿罧行政村的6个自然村的百余户农民及数千亩农田被淹没、污染。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水灾已经发生了两天,但57户重灾家庭的200多口人生活困难。记者乘坐小船进入被污水淹没区,见村里水深处有2米至3米,水浅处也有80厘
米左右。在灾区,污水灌满了农田和灌溉渠,刺鼻的臭气1公里外都能闻到。污水已经冲到了包兰铁路103公里+817米处,其中约有3公里铁路路基正受到污水的冲蚀和浸泡,严重威胁运行列车的安全。

  据了解,旗政府的主要救灾措施是每个灾民每天给1斤白面,每月给100元钱,让灾民们先租房住。

  据了解,乌拉特前旗的这个污水库,是2005年5月开始建设,当年9月投入使用的。据受灾农民讲,污水库占用耕地1500亩,占用红柳荒地5500多亩,但据当地政府介绍总面积是5300亩。这个污水池主要是为该旗两家造纸企业和一个化工厂排污水用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