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来论选登:臭豆腐到底有多“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杨凤霞

  日前,北京石景山老山城管分队队员在玉泉北路发现不少路人围着一个小三轮车,购买一名小贩制作的臭豆腐。不少购买者边吃边说:“真好吃!真香!”该商贩未能出示合法的审批手续,执法人员暂扣了其经营工具和物品。该男子承认,由于无钱购买制作物品,便用下水道的污水进行浸泡,浸泡一天后晚上出来制作销售。(4月13日《京华时报》)

  据说臭豆腐的最大特点就是“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有人边吃边说“真好吃!真香!”也许是因为不知道臭豆腐到底应该是怎么一个臭法吧。如今的一些臭豆腐不仅“臭”,还可能有毒。据报道,有人从熟人那里得到一张制作臭豆腐的单子,惊讶地发现,在制作过程中居然要用到碳酸氢铵和硫酸亚铁,因为加入碳酸氢铵后,薄薄的豆腐片一炸就会起泡,硫酸亚铁则可以让豆腐变色上味。而我们知道,碳酸氢铵和硫酸亚铁加入食品中会产生许多包括重金属在内的对人体有害的杂质。

  鉴于臭豆腐的如此“臭”法,不仅有关部门应该见微知著,加强管理,热衷帮衬小摊贩的“臭豆腐迷”们更应该为自己的健康着想,自觉抵制———等到“臭”出病的时候再来后悔,就已经来不及了。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